学校新闻
    XUE XIAO XIN WEN
大手拉小手,共建文明城市、文明校园
发布时间:2019-08-12      点击次数:14218

尊敬的各位家长:  

   您好! 

   文明城市是城市的最高的荣誉,文明城市是一张亮丽的城市名片。是对济南市市民整体素质和城市整体文明水平的综合性荣誉。创建文明城市同时关系到生活在济南的每一位市民的生活环境、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因此,创建文明城市是一件关系你我、有重大意义的事。文明校园则是对学校在校学生、教师还有家长的全方位评价,这也展现了学校里每一位同学、老师以及家长的综合素质和文明水平。  

按照文明城市创建的推进计划,我市创城工作已进入奋力冲刺的关键阶段。经过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我市的公共文明水平有了较大提升,城市面貌、市民素质、市容环境、交通秩序、窗口服务等都有了根本性转变。  

创建文明城市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努力,学校也责无旁贷。几年来,学校在校容校貌、教学秩序、师德师风、文明礼仪、上下学交通秩序等方面作了大量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我们深知,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各位尊敬的家长的参与和支持。在此,我们深表感谢!为进一步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提高全体市民对我市创城的知晓率,确保创建工作圆满成功,我们再次诚恳地希望每一位家长和你们的孩子一起,大手拉小手,为了我们共同的荣誉,积极投身到创城工作中去,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为此,我们向广大家长朋友倡议如下:  

一、关注支持创建,营造创建氛围。要知晓创建,关心创建,宣传创建,从而提高创建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支持率,为创建齐喝彩,为创建齐出力,共同营造“说文明话、做文明人、创文明城”的浓厚氛围。  

二、积极参与创建,创造城市文明。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守公民基本道德规范,切实遵守法律和各项行为守则,自觉维护城市公共秩序。如:搞好环境卫生整治,不乱贴乱画,不乱抛乱洒,不破坏公共设施;不讲粗话脏话,不随地吐痰;不在公共场所吸烟,不乱扔烟头;不闯红灯,不乱穿马路,不践踏草坪;文明旅游,文明出行,不乱停车,开车礼让,不乱鸣喇叭;健康上网,不传谣信谣,移风易俗,生活情趣健康。  

三、关心学校发展,共建文明校园。为营造良好的学校周边环境,学校和相关部门配合对学校的周边环境进行集中整治,家长同时也要教育孩子不去网吧等场所,不购买香烟、不看低俗出版物、不沉迷游戏。遵守学校纪律,爱护校园环境,尊重老师管理,家校默契对接,科学督促孩子,以促进孩子身体和心智的健康成长。  

济南是我们共同学习、工作和生活的家园,辅仁则是孩子们学习生活的地方,是学校和家庭共同的希望之地。创建文明城市、文明校园,我们既是直接参与者,也是城市文明的最终受益者。让我们立刻行动起来,以主人翁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从修正自身做起,从您的家庭做起,从现在做起,从每件小事做起,弘扬正能量,积极做好创建文明城市的各项工作,为维护济南形象尽心尽力,为建设文明济南、文明辅仁添砖加瓦!

 

山大辅仁学校  

0一七年六月


  • 集团微信
  • 辅仁微信

版权所有 © 2019 山东大学辅仁学校

ICP 备案号:鲁ICP备05001952号-13

学校地址:历下区洪山路1234号

咨询电话:58096101

地址:山历下区洪山路1234号  
邮编:250100   
电话:58096101
传真:88378724   
校长信箱:zy.sdfz@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