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XUE XIAO GAI KUANG
    辅仁学校简介
    发布时间:2019-12-09      点击次数:286463

        山大辅仁学校位于风景秀丽的牧牛山北麓,是按照省级规范化标准建设的一所公办九年一贯制义务教育学校。学校成立于 2012 年9 月,是济南市历下区区委区政府建设首善之区、实现教育惠民的重点工程。


        学校占地 68271 平方米,总建筑面积 44856平方米。为促进济南市历下区教育的均衡、优质发展,充分发挥山东大学附属中学优质教育资源的辐射带动作用,济南市历下区人民政府与山东大学协商,委托山东大学附属中学对辅仁学校进行管理。山大辅仁学校与山大附中实行一体化管理、文化、制度一脉相承,师资统一调配。


        建校以来,学校快速发展,突破了原来设计 9 个年级,54 个教学班的规模。现有76个教学班,学生3500余人,教师239人。学校有特级教师2 名,高级教师8 名,省级教学能手 3 名,获省级以上优质课奖励者 30人次,硕士研究生 40余 人。


         学校致力于架构“基于学生兴趣,满足学生需求,开发学生潜能,促进学生发展”的课程体系,让学生享受课程,让课程成就学生;构建”智慧课堂”,关注学生人格品质和学习品质的培养,让学生学会学习、学会选择,促进学生全面而有个性的发展。


         建校几年来,学校发展迅速,先后获历下区教书育人先进单位 、历下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被评为全国体育传统项目学校。学校健美操队获全国一等奖二项、山东省特等奖三项,学校花样跳绳队获全国冠军四项,季军三项,并代表中国征战美国跳绳世界杯获冠军,足球队获2016年“鲁能杯”全国少儿足球邀请赛第三名,山东省足球比赛第五名。学校课题研究成果被评为山东省第二届基础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在济南市“领航学校、特色学校、新优学校”创建工作中被列为市级“特色学校”培育校。


    校园实景





    • 集团微信
    • 辅仁微信

    版权所有 © 2019 山东大学辅仁学校

    ICP 备案号:鲁ICP备05001952号-13

    学校地址:历下区洪山路1234号

    咨询电话:58096101

    地址:山历下区洪山路1234号  
    邮编:250100   
    电话:58096101
    传真:88378724   
    校长信箱:zy.sdfz@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