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视角
    MEI TI SHI JIAO
【人民网】济南山大辅仁学校举行“119”消防宣传月逃生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09      点击次数:6631

在“119消防宣传日”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加强学校的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提高全体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应急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和遇到火险时逃生、自救能力,11月4日,济南市山大辅仁学校蒙正校区举行了消防安全主题教育活动。

当日下午2时,随着警报声响起,消防演练拉开了序幕。楼外烟雾弥漫,学生在班主任的带领下,一个个弯腰低头、用手帕捂住口鼻,迅速撤离教室。按照各自班级的逃生路线,到达安全区域后,各班清点人数,报告总指挥。

演练结束后,消防救援人员对师生们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消防员认真详细地介绍了各种实用的消防安全知识,同学们听得非常认真。

现场,消防员还与同学们进行了问答互动,同学们兴致昂扬,争做“红色小卫士”,场面十分活跃,答对问题的同学获得图书作为奖励!

同学们在消防员叔叔的指导下,还试穿了消防隔离服。穿上消防隔离服的小男生们瞬间变成一个个精神的“小小消防员”。

还有一个小男生主动请缨为台下的同学们展示消防面罩的戴法。消防面罩可是消防员叔叔阿姨的好伙伴,有了它,火焰里的有毒气体才不会进入到鼻腔内。

老师们也参与进了互动环节,为孩子们示范灭火器的用法。只见老师们齐心协力,“呲”的一声,火被迅速扑灭了,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消防员阿姨们还结合着消防安全的知识为同学们呈现了别开生面的文艺表演。别看她们在火场上表现得英勇无比,在生活中她们还各个能歌善舞呢!把消防知识以歌舞表演的方式呈现出来,既轻松愉悦,又增强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

消防知识讲座在孩子们的意犹未尽中结束了。此次消防培训虽短,但意义深远,通过互动,将“消防安全种子”播撒进同学们的心中。通过此次消防演练,让同学们了解了消防安全知识以及怎样预防火灾事故的发生,使学生懂得“珍爱生命,安全第一”的意义。从身边每一件小事做起,从每一个人做起,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创平安家校。 (迟佳)

(责编:聂俊穹、胡洪林)


  • 集团微信
  • 辅仁微信

版权所有 © 2019 山东大学辅仁学校

ICP 备案号:鲁ICP备05001952号-13

学校地址:历下区洪山路1234号

咨询电话:58096101

地址:山历下区洪山路1234号  
邮编:250100   
电话:58096101
传真:88378724   
校长信箱:zy.sdfz@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