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TU PIAN XIN WEN
有效的才是精彩的——听历下区英语教研员指导英语写作
发布时间:2019-12-09      点击次数:20895


      英语学习的主要目的是如何运用。而英语的运用,主要体现在听、说、读、写这四个方面。对大多数同学来说,听、说、读的训练比较多,而写的难度比较大。为了进一步提升我校初三学生的英语写作水平,12月6日,我们有幸邀请到了历下区英语教研员赵磊老师来我校为学生们带来一场精彩的讲座。


      赵老师从历年学考题的作文谈起,通过2011年到2019的学考作文,让同学们看到了,这些年学考作文的形式和变化,从简单的描述图片到加入自己的观点,英语写作的能力的要求在不断提升,题目的形式也是有纯话题作文,看图作文等。

      整场讲座,赵老师用幽默睿智的语言从命题的角度,从阅卷的角度和从阅卷者喜欢什么样文章的角度,对于同学们的英语写作进行了深入浅出的指导。谈到作文三要素,赵老师用爱情观巧妙的进行讲解,赢得了同学们阵阵掌声,英语作文要始于颜值,先练的一手好字,让自己的试卷看起来干净整洁,给阅卷老师留一个好印象,那什么样的卷面能使阅卷老师眼前一亮?赵老师用历次大考中接近满分的作文诠释了赏心悦目,并告诉学生现在开始练习,最后一定能有好的结果,大大激发了学生的自信心和上进心。除了优美的书写,还需要终于才华,有内涵有智慧,才能让阅卷老师心悦诚服。最后一点,卿不负我是指文章中要仔细检查,避免犯错。


      随后,老师用五瓣花形象具体的详述了英语写作的五个步骤,让学生明白究竟如何才能写的一篇好文章?从如何确定文章主题,到仔细审题、谋篇布局,最后将自己的作文打造成符合九年级学生水平,赵老师都进行了精准的指导,学生们从中学到了技巧领略了中考写作的规范、策略与真谛。

 

    英语写作历来是英语教学的难点和重点,其费时费力却又收效甚微的特点造成了 "听到写作学生心烦,见到习作教师头痛" 的现象,英语教师首先应从日常的课堂教学入手,把写作植根、贯穿于整个课堂教学之中,通过各种途径,使学生的写作能力和其他的听、说、读能力均衡发展,相互促进,从而提高学生综合运用英语的能力。


     感谢赵磊老师精心准备的讲座,让学生对于学考作文的要求和标准更明确,思路更开阔。总而言之,英语写作是一种基础知识的输出,是一种综合能力的体现,是一个大量信息积累的过程,更是一个不断修炼的过程,相信2017级的学子都能收获满满,笃定前行,加油!


  • 集团微信
  • 辅仁微信

版权所有 © 2019 山东大学辅仁学校

ICP 备案号:鲁ICP备05001952号-13

学校地址:历下区洪山路1234号

咨询电话:58096101

地址:山历下区洪山路1234号  
邮编:250100   
电话:58096101
传真:88378724   
校长信箱:zy.sdfz@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