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视角
    MEI TI SHI JIAO
【齐鲁网】承载新使命 放飞新梦想 ——济南市辅仁学校本部以及蒙正校区举行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升旗仪式暨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19-12-09      点击次数:10310

  92日上午,济南市辅仁学校本部以及蒙正校区的全体师生近3700余人庄严肃穆,在各自校区举行了“承载新使命 放飞新梦想”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升旗仪式暨开学典礼。山大辅仁学校执行校长郑廷伟校长、历下区教育局计财科杜玉科长、韦炜校长、甄广军校长、汪静校长、孙成蕊主任、郑兆苹主任、姜宏洲主任、张丛丛主任等领导出席活动。

校长

    830分升旗仪式暨开学典礼正式开始。首先进行的是升旗仪式,由我校男教师组成的国旗护卫队,队列齐整、精神饱满,怀着对祖国的无限热爱和对国旗的敬仰之情,庄严肃穆下,国旗冉冉升起,伴着秋日的晨光,爱国之情油然照进每位师生的心底。

DSC00901_看图王

DSC00904_看图王

    为增强学生的爱国意识和家国情怀,我们组织学生返校时进行了“走遍祖国大好河山,寻觅70年的绚丽风采”地标打卡活动,学生们把写有自己名字的贴纸,庄重地贴在祖国版图的每寸土地上,从小建立守护祖国疆域的意识。

    我们站在高高飘扬的国旗下,3000多张充满朝气、神情坚定的面孔向伟大祖国庄严宣誓。少年强则中国强,在我们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一颗熊熊燃烧的爱国之心。一颗颗爱国之心筑起伟大的中国力量,我们自信祖国会更加强大,我们的未来会更加辉煌。

DSC_0018_看图王

DSC_0122_看图王

DSC00905_看图王

     仪式结束后,视频回顾了学生们丰富多彩的假期生活。在一个一个的项目式学习中,学生的热情和创造性被大大激发。假期生活配上多姿多彩的假期作业,让学生的假期也没有虚度。

    今年暑假,我校花样跳绳队的故事继续上演,在王君教练的带领下,18名队员代表国家队出征挪威世界杯,并取了14枚金牌的优异成绩。

DSC_0033_看图王

DSC_0031_看图王

DSC00922_看图王

    在我们学校有一个非常有特色的制度,针对新入学的小学弟小学妹们会有大哥哥大姐姐来帮他们,那就是学长制!当时小学入学的时候就有一个大哥哥给予了很多帮助。手把手地教会了很多事,他们像战士一样帮新生战胜入学的恐惧,给了他们莫大温暖和帮助。学长制带给了入学新生很大的鼓励和帮助,这样的优良传统在我们学校需要一代一代传递下去,帮助更多的学弟学妹们!

DSC_0013_看图王

DSC_0019_看图王

    新的学期,学的气象,我们也迎来了一批新老师,他们热情饱满的展示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新的学期,我们的校长也有谆谆厚语想与同学们说。郑校长谈到,辅仁学校的发展又将掀开新的篇章。从办学之初,全体教职工钻研创新、终砥砺前行,高质量的办学成果,赢得全市各界人士和社会大众的高度赞誉。我们有一支具有高尚人格魅力和高水平专业素养的教师队伍,我们有几千名天真活泼、思维活跃的学生。同时,郑校长与大家分享了三个关键词:爱国、勤奋、有序。真诚务实的话语激烈着在场的每一位师生,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广大辅仁师生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我们的所学去创造更加辉煌的未来,助力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为了能在新学期给同学们带来更大的鼓舞和激励,老师们和同学精心准备了歌舞表演《鼓劲新学期》

DSC_0115_看图王

DSC_0106_看图王

   本次开学典礼以“承载新使命,放飞新梦想”为主题。首先全体师生进行了庄严肃穆的升旗仪式,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年的升旗仪式增加了“百万学子向祖国宣誓”环节,山大辅仁学校北校区1000多名学子在国旗下向祖国庄严宣誓,表明自己热爱祖国、报效祖国的决心和勇气。

    升旗仪式结束后,孩子们一起观看幻灯片,回顾、认识了我们的辅仁大家庭,进一步加深了对辅仁的归属感与认同感。辅仁学校不仅有美丽的校园,还有孩子们敬爱的老师。

   为了迎接新学期,老师们也准备了精彩的朗诵节目,坚定了自己“做有信仰的教育”的理想与信念。

    欣赏完老师的精彩节目,二年级的大哥哥姐姐们表演了非常精彩的七彩童年节目,赢得了同学和老师的热烈掌声。

DSC00941_看图王

    在开学典礼的最后,汪静校长上台致新学期寄语。汪校长欢迎了二年级同学重返校园,祝贺了一年级的同学成为一名光荣的小学生。此外,汪校长对孩子们提出了三点要求:自己的书包自己背,自己的水壶自己拿;学会走路;做校园的主人,爱护校园。

    相信在新学期,山大辅仁学校蒙正校区的全体师生都能够把饱满的精神状态和高昂的斗志投入到工作中,在学校“共享生命成长”的教育理念引领下,既能仰望星空,以理想和信念指引方向,又能脚踏实地,以认真的态度做教育,共享生命成长的喜悦。

    以文会友,以友辅仁,牧牛山麓,佳木根深,成材成人,共享成长。如今济南市辅仁学校本部与蒙正校区正承载着新的希望,驾驭着新的机遇,勇攀高峰,努力拼搏。


  • 集团微信
  • 辅仁微信

版权所有 © 2019 山东大学辅仁学校

ICP 备案号:鲁ICP备05001952号-13

学校地址:历下区洪山路1234号

咨询电话:58096101

地址:山历下区洪山路1234号  
邮编:250100   
电话:58096101
传真:88378724   
校长信箱:zy.sdfz@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