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TU PIAN XIN WEN
阳光体育,快乐足球--中国足球名宿走进山大辅仁
发布时间:2019-08-12      点击次数:11794

8月23日,中国足球名宿辅导团来到山大辅仁学校,与济南市足球特色学校的校长教练员们进行座谈,还和小球员们进行了互动交流。  

参加座谈的有名宿辅导团团长、原国家足协副主席王俊生、中国足球名宿辅导团成员马元安、迟尚斌、戚务生、徐永来、李晓光、山东省足管中心主任魏淑波、山东省足管副主任胡仲华、济南市教育局副局长任泽焕、济南市教育局体卫艺处副处长于召学、历下区教育局副局长康玉平、山大辅仁学校校长郑廷伟,以及济南市各足球特色学校的校长和教练员们。  

座谈会上,济南市足球特色学校的校长们分别向名宿辅导团汇报了自己学校在开展校园足球方面所做的工作以及存在的问题。名宿辅导团成员针对各学校的实际情况,提出了自己的建议。会后,中国足球名宿辅导团成员在山大辅仁学校操场观看了学生训练,并与教练员近距离交流,亲自指导教学。  

校园足球是学校育人的平台。”山大辅仁学校校长郑廷伟说。他认为学校不仅要重视对学生文化知识的培养,更要重视他们身心素质的培养,校园足球恰恰可以起到这样的作用,应该放在学校教育的整体背景下,作为教育领域改革的一项内容来对待。  

训练结束后,名宿辅导团团长、原国家足协副主席王俊生代表名宿辅导团赠送给每所特色学校一套足球训练手册,名宿辅导员针对训练中存在的问题和教练员们进行了深层次的交流和探讨,并给学生进行训练指导、传授比赛经验,还结合学生实际年龄特征讲述自己的亲身经历,鼓励孩子们坚持自己的梦想,勇敢向前。  

名宿辅导团即将返程的时候,小队员们自发排列整齐,大声喊道:谢谢爷爷!爷爷辛苦了!相信感动孩子们的绝不仅仅是名宿团的老师给他们上的一节课,更因为他们身上满满的正能量。名宿团年龄最大的已经78岁,他们能够在花甲之年依然在为中国足球的未来拼搏,这样热爱祖国、甘于奉献的精神值得我们所有人尊敬和学习。


  • 集团微信
  • 辅仁微信

版权所有 © 2019 山东大学辅仁学校

ICP 备案号:鲁ICP备05001952号-13

学校地址:历下区洪山路1234号

咨询电话:58096101

地址:山历下区洪山路1234号  
邮编:250100   
电话:58096101
传真:88378724   
校长信箱:zy.sdfz@163.com